5分快乐8登入网址-5分快乐8网站 - 5分快乐8登入网址,5分快乐8网站是与众不同,独树一帜的送彩金平台网站,手快!点击就送钱,注册送豪礼,可直接提款,老哥还在等待什么。5分快乐8登入网址,5分快乐8网站是新浪网最重要的频道之一,24小时滚动报道国内、国际及社会新闻。每日编发新闻数以万计。

山西日报缘何成为众矢之的 医院拒收患者另有隐情—张利—优府网—优府网

  • 时间:
  • 浏览:17

近日,山西日报总是成为互联网上的医生群体集中抨击的对象。这是为何,其中又有何如的隐情?观察者网日前刊文详述此次事件的前因后果:原本,这家报纸刊登了一篇报道,说的是家住山西太原的“宋女士”突发急症,被120送到山西省人民医院后,医院医生却因“床位已满”拒绝接收她,只好转院,愿意记者采…

近日,山西日报总是成为互联网上的医生群体集中抨击的对象。这是为何,其中又有何如的隐情?观察者网日前刊文详述此次事件的前因后果:

原本,这家报纸刊登了一篇报道,说的是家住山西太原的“宋女士”突发急症,被120送到山西省人民医院后,医院医生却因“床位已满”拒绝接收她,只好转院,愿意记者采访也受阻。

这篇对医院充满谴责之情的报道发出后,网上舆论放慢对医院展开了潮水般的抨击。然而,这家医院的一位医生,却在事情指在半个月后站了出来,还原了事情的真相。

首先,这位宋女士,随便说说是这家省级报纸的职工。可那此记者却只字未提……

其次,当时医院随便说说床位已满,因此 躺在那此床位上的,也都为患急症的病人,甚至连平车都没有 ,设备也全是用。难道为了给报社职工看病,就要把那此病人赶走吗?这全是在索要特权么?可那此记者却只字未提……

第三,医护人员是在综合考虑后,才决定给你这个 病人转院,而这随便说说才是对她负责,因此 当时医护人员还在积极协调目标医院的床位和抢救设备。可那此记者却只字未提……

至此,另一该人这才明白,原本自己又被记者偏颇的报道耍了。于是,舆论转而后来刚开始抨击报社记者无良。

令人震惊的是,这家省级报纸方面并没有 就医生提出的那此质疑给出解释,反而大笔一挥,写出了一篇名为《医生的谩骂与省委书记的整改》的稿子,宣称记者合理的舆论监督遭到了医生无理的谩骂,要求医院学习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在面对央视的批评时,所表现出的谦虚。

但更令人只有理解的是,山西省人民医院的领导不但没有 要求报社澄清误报的事实,反而专门给报社发去公函,表示自己错了。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了解,根据这家报纸的报道,医院的领导们表示,随便说说医院随便说说没有 床位了,但护士与120和患者家属沟通的语言不恰当,沟通能力差,沟通措施简单,所以决定调离当班护士,并对科主任进行了诫勉谈话。院方还表示,另一该人尊重媒体监督,因此 决不允许发表一切“不和谐的攻击性言论”。

更重要的是,那名报社的职工,最终还是住进了这家医院。

当然,医院原本的态度自然是“火上浇油”,甚至还“引火烧身”了。许多网友就后来刚开始抨击院方的处里措施太软弱,认为医院领导是在牺牲一线员工的权利,息事宁人,不敢得罪犯错的媒体。更有许多医院的医护人员表示,这家医院领导的做法太令人寒心,更是对闹事者的纵容。

笔者也认为医院的处里不妥。

首先,医院道歉的内容,是医护人员与家属沟通有问题报告 。可报纸批判医院的,却是“原应着床位满了就不收人”。——显然,这两者全是一回事。因此 从医院的说明来看,床位满是事实,也随便说说无法收人,转院更没问题报告 ,而全是报道中所宣称的“医院不负责任”。

所以,医院方面为宜也应该要求报社方面纠正错误的报道。因此 ,愿意许多病人也效仿这位省级报纸的员工,原应着医院没有 床位就闹事耍赖,拒绝服从医生的专业安排,那医院还为何正常运行,而这对许多病人又有无公平?

其次,医院最终接纳了那名省级报纸的职工的做法,随便说说也等于是在变相鼓励自己,就说 你有背景、敢闹事,就能只有最终迫使医院让步。原应着另一该人要建设法治社会,规范医院的运行,没有 当医院没有 床位时,就应该将病人转院救治,而全是动用“特权”逼医院收人吧?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这起事件中这家省级报纸曾在报道中提到,医护人员在起初看得人病人被送抵医院后,曾表示“全是告诉另一该人床位已满吗?为何还往这儿送!”。有许多医生分析说,这是原应着120在送人前,通常会先和医院确认有无有床位,所以从报道中的你这个 细节来看,医院肯定是提前就告知120医院没床位了。没有 ,为何120最终还是送人来了这家医院,是120的问题报告 ,还是病人一方不服从安排,才是这起事件中引发矛盾的最主要问题报告 。

可你这个 问题报告 ,不论是这家省级报纸的报道,还是医院发给报社的公函,都没有 说明。

HRM系统获悉,目前,这家省级报纸方面原应着删除了那篇错误的报道和愿意激化矛盾的稿子,但至今再没有 就报道中的争议问题报告 给出任何回复。可你这个 做法显然进一步加剧了公众对于报社“心虚”的负面猜测,并坚定了另一该人认为报社“公器私用”的看法。

当然,另一该人也反问说,难道报社职工就只有用报社维权吗?凭那此就说 人家是公器私用呢?这话问得随便说说有道理。原本,当报社在报道中避而不谈自己的身份与报道中的事实争议,面对质疑又宣称那是“对记者的谩骂”,愿意医院领导又第一时间就组织调查、第半个月就把公函送到报社,并最终接纳那名病人……你这个 种的一切,都令人难以不去联想。

而最终的结果是,随便说说表表表皮层层上看报社是“赢”了医院,但实际上报社却成了舆论场上最大的输家,两篇不负责任的报道所引发的连锁反应,不仅坑了报馆和自己,还把医院的一线人员和领导都卷入了舆论的漩涡中。

原本的教训,值得所有媒体人都引以为戒。

不过,话说回来,随便说说新闻媒体在医护人员眼中,原应着几乎就快没公信力了。

原应着像山西这件事,其随便说说另一该人的舆论场上何必 罕见。过去数年,总是会看得人许多媒体记者写出来的关于医患问题报告 的报道,遭到医生方面的强烈抗议,而最终的事实也证明记者的稿子指在较大的偏差。这对于新闻媒体的公信力,打击颇大。

其中的根源问题报告 ,则往往是医生很忙没时间接受采访,于是想抢新闻的记者,便仅仅采访了家属一方,就发出了报道。原本的报道,又怎能不造成误导?

当然,全是许多请况,是记者或编辑为了骗取点击率,于是故意在微博上传播新闻时,掐头去尾,断章取义,挑拨矛盾。

不过,这次那家省级报纸的请况则更为复杂性,原应着其中还涉及了“公器私用”的嫌疑。这显然比一篇为抢新闻而总是出显的失实报道,在感官上更为严重和恶劣。

因此 ,笔者呼吁这家省级报纸要能堂堂正正地站出来敲定舆论对报社的质疑,有错的地方就诚恳道歉反思;若真有被误解的地方,也应好好说明。现在原本闭门不敲定,不仅对报纸,对记者,对自己都没有 好处,更无益于修复这篇报道对媒体整体公信力的损害。

更重要的是,另一该人媒体难道全是应该报道真相,并传播对事件科学的认知么?

(

资讯

责编:

常秀美

)

请选则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问题报告



0

难过



0

愤怒



0

喜欢



0

无聊



0

鼓掌



0

惊奇



0

骂人



0